不是我Geer的喔~~
我是剖腹產(有空我在來寫我的生產日記跟大家分享)


******************************************
37週之後
寶寶每次照超音波都只有2500~2700克
好像都沒長大
又有臍帶繞頸的現象
所以醫生說如果40週還沒動靜就直接催生吧
滿40週當天開開心心和老公帶著行李去醫院 辦好了住院
剃了毛 灌了腸 躺在待產室裡 滿無聊的 只能看電視
下午5點半開始吃子宮頸軟化藥
一小時吃一粒 連續要吃六顆藥
吃到第五顆 差不多晚上九點半左右
開始感覺到較規則的宮縮 約7到8分鐘宮縮一次吧
但不會很痛 頂多像輕微的經痛那樣
還可以打電話跟同事聊天
老公幫我照相 我還興奮的擺各種鬼臉呢
結果晚上約十點半 下床上廁所
發現有點血了 應該是落紅了吧
然後開始5到6分鐘一次的規則陣痛了
11點多漸漸痛到受不了 開始哀嚎
內診才開一指 護士說還早呢
我苦苦哀求打無痛
得到的答案竟然是晚上沒有麻醉醫生 所以不能打
天啊 諾大的區域教學醫院晚上竟沒有麻醉醫生
我開始痛到哭了
護士問我怎麼不用呼吸法減痛
我說我一直認為我會打無痛的
所以孕期根本沒想到需要練習呼吸法
半夜12點半已經痛到手腳發抖 沒法看時鐘了
所以我猜大概3分鐘痛一次吧
一直哀求護士幫我請麻醉醫生來醫院 可是徒勞無功啊
此時內診才開一指半
護士說要等到清晨5點打子宮收縮的點滴
順利的話大概白天以後才會生
天啊
我趁宮縮之間不痛的那一點點時間算了一下給護士聽
我說3分鐘痛一次 一小時就得痛20次
還得繼續痛至少五小時 所以我還得痛100次以上啊
算完後 哭給護士聽 說我不要生了
請她趕快叫我的醫生來 我要剖腹了啦
護士不理我 跑走了 因為好像隔壁剛來了一個待產的孕婦了
老公還在旁邊叫護士快點去忙別的事
還跟護士說他老婆最不能忍痛 所以實際上應該沒那麼痛
叫她們不要理我耶
氣死我了 明明就痛到要死掉了
後來我開始痛到不能控制的全身發抖 連牙齒都在打顫
老公才開始比較緊張
幫我按摩 叫我慢慢深呼吸
但是一點都沒用 照樣痛 我一直低聲哀嚎
漸漸的陣痛已經沒有明顯的間隔了
似乎是一直持續的痛了 然後開始有想要大便的感覺
就是一種一大陀東西往肛門那邊衝然後被堵住的感覺
很不舒服
叫老公叫護士來 說我快不行了
此時約半夜三點半吧
護士要趁我陣痛與陣痛之間幫我內診
但實在是痛到幾乎沒有間隔了
勉強內診之下 我聽到護士跟另一個護士說”快去叫學姐”
似乎有什麼事情 嚇死我了
另一個護士來了 幫我內診的護士叫他快去通知醫生 並準備產房
我才知道 已經全開要生啦
這時強烈的便意衝擊而來 護士一面把我從待產室推去產房
一面叫我不可以用力 問題是根本不是我在用力啊
是肚子自己在用力的 擋都擋不住的感覺
到了產房 還得自己移到產台上 快痛昏了
老公似乎很鎮靜 在旁邊一直照相 全是我面目猙獰的樣子
不知等了多久 醫生還沒到 護士大概在幫我清潔下半身吧 還有打點滴
痛到快不行 感覺寶寶已經衝出來了 老公說他都可以看到寶寶的頭髮了
請護士不要等我的主治醫生了 我想護士可能也覺得等太久了
就打電話去叫值班的婦科醫生了
值班醫生也一直沒上來(後來才知道他在急診室有婦科急診 所以也上不來)
護士已經準備幫我接生了 還好醫生此時趕到
接著我才用力了大約三四次吧 寶寶就生出來了
因為來不及剪會陰 所以裂的滿嚴重的 連尿道口上部都裂傷了
聽到寶寶哭了 我才安下心來
寶寶被抱去清理的時候 醫生幫我處理臍帶血 生胎盤和縫傷口
還有很用力的在我肚子上一直揉 我大叫喊痛
他說是幫助我子宮收縮啦 可能快被我的叫聲煩死了
朋友都跟我說縫傷口不會痛 我歷經痛死人的陣痛
結果縫傷口仍會感到刺痛 哀哀叫的 醫生只好打麻醉
縫了好久 可能真的裂的很嚴重吧
感覺好冷
沒戴眼鏡 脫掉眼鏡就像半瞎的我模糊中看到護士正在清理寶寶
竟發現寶寶的腳底是藍紫色的
緊張到問醫生寶寶是不是有問題
還好護士說那是蓋腳印留在腳底的藍紫色印泥啦 嚇死我了
老公只好趕快把眼鏡拿給我 免的我又亂看亂緊張
這時爸媽和公婆都趕到了 竟然也要衝進產房來
爸爸和公公被擋在外面了 還好 不然好糗
婆婆一進來先衝去護士清理寶寶的檯子那邊
我只聽到她說”怎麼嘴巴這麼大 鼻子好塌 真像媽媽”
我媽一衝進來先來產台邊牽我的手 問我好不好
果然婆婆和媽媽的差別就在這邊啊
然後寶寶就被抱到我身上了 身上的血只被擦一擦 還有血絲呢
就會開始轉頭和吸乳頭喔
抱到寶寶之後 之前一切的疼痛就都忘記了
不知道是不是即使不催生 我當天也剛好要生了
連清晨五點預計要打的子宮收縮劑都還沒打
就在四點多生了
醫生認為第一胎的我不會這麼早生
安心的回家睡覺 想說早上上班再來看我
小夜班的護士也說應該等她上早班再來幫我內診看看
眾人都沒想到竟然在陣痛後沒幾個小時就生了
沒讓我痛太久 真是個體貼的寶寶啊
在沒法打無痛情況下 我想我算是幸運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級魯肉日記 的頭像
    S級魯肉日記

    S級魯肉日記

    S級魯肉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