時間過的真快...一年ㄌ.......
一年前的今天,是我去國泰醫院報到剖腹生產的日子,
一直希望找個時間來寫我的生產日記,
可是..Baby出生後,一連串的忙忙忙,
實在無法好好寫完這篇生產日記,
不過..今天無論如何忙碌...我也要完成.....
2004/9/30
一早,提著前一天準備好的衣物用品,跟老公二人大包小包的到醫院報到,
之後將資料拿到了病房護理站,等候安排病房,
待東西都拿到病房後,就回到護理站做一連串的檢查抽血及填資料,
還記得當天量出來的體重是66公斤,真是肥到不行~
接下來...就是被安排去剃毛ㄌ...
由一個實習學生護士幫我操刀(她的第一次),一旁有個中年護士在指導,
過程之恐怖....首先,躺上平台,將肚子及某處用肥皂水打濕,
實習學生護士拿出很便宜的T型刮鬍刀,從我的肚皮先下手,
邊剃..一旁的中年護士邊喊"妳手要把皮膚撐開啊!!"
那個小護士依然笨手笨腳,
中年護士粗魯的過來扳開我肚子上的皮膚說"像這樣!!像這樣!!!"
當時我真的很害怕,不知道我的肚皮會不會被刮掉一塊肉....
所有準備工作完成後,也快中午了,因為我想吃三明治,
所以..我跟老公就到國泰醫院旁的怡客吃午餐,
吃完後回病房報到,下午也沒啥事,我就叫老公回家,洗澡完再來,
我自己就睡覺混過了半天的時間,
晚上七點左右,我出去吃飯跟洗頭,
洗完老公也回來了,老公的同學游勝強跟他老婆來看我,
大家聊一聊天,教我一些手術後的注意事項,
然後,他們說生產完用"看護墊"會比衛生棉好,
老公就幫我去地下室藥局買,順便送他們下去...
接下來護士就來幫我打針,告訴我要注意陣痛,
因為我已經39週了,雖然明天要剖腹,但隨時都可能會陣痛,
若有陣痛或破水,說不定等不到我們預定的時辰,Baby就要提早出來囉~
一整晚,就在睡睡醒醒中度過,老公的躺椅不太好睡,
反正我也睡不太著,半夜我還叫醒他,讓他睡床上,我睡躺椅上,ㄏ~~~


2004/10/1
早上六點,護士來幫我灌腸,換手術衣,打點滴,
等待推入手術房,時間一步步接近,我真的越來越緊張,
此時,婆婆來了,我爸媽也來了,
護士說要推到二樓的產房,我就躺在床上被推到產房的走道上等待,
但是時辰到了卻還沒輪我進手術房,婆婆也緊張的到處問,深怕錯過好時辰,
原來是..這個時辰有三個人要剖腹,我是排第二個,
終於在40分鐘後輪到我了,
此時..家人都被留在外面,只有我一個人被推進手術室,
進到手術室,全身都要脫光的躺上手術台,
躺上後...也不知打了多少針,
然後麻醉醫師來了,要我側身背對他,腿往前弓起,
並在我身上蓋了一條綠色布,只有脊椎處有露出一大塊,
接下來..脊椎上一陣涼意...是酒精消毒,
然後..醫師說不可以動喔~要開始打麻醉了...
當時,我的手用力掐著我的大腿,咬著牙....好痛..好痛.........
麻醉針插好後,用3M膠帶固定,之後護士就來捏捏打打確認我的麻醉起作用了沒,
來會個幾次..終於確認不會痛了...可以開始動刀,
看到醫師來,我居然開始忍不住的顫抖,
我一想到看電視聽過..李倩蓉說她Baby從肚子被拉出來時的樣子,我就感到很恐懼,
接下來我全身抖動的程度之誇張,我完全無法控制,
這是我這輩子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原來..以前天冷時發抖只是小意思而已,真的差了十萬八千里,
醫生在我前面喊我的名字,叫我不要緊張,
可是...真的真的.....我的身體真的完全無法控制,只是不斷的發抖發抖.......
之後他們說拿氧氣給我吸,我一吸...根本不覺得含氧量有增加,
我跟護士說...我覺得這氧氣罩裡好像沒什麼氧氣,
我心裡想的是"好像在吸二氧化碳喔...有罩比沒罩還缺氧"
護士說她在調整一下,..........................................
此時醫師下刀了,我感覺肚皮一陣刺痛,我跟醫師說"會痛",
醫師就拿紗布之類的壓在我的傷口上說"好再等一下"...
接下來...我就恍恍惚惚在夢境中度過.....我看到一條白色長廊上好多房間好多門,
很模糊...不太記得............
只記得大腦停在夢境中,但耳朵卻聽得到醫師說話...........
我感覺到我肚子上的傷口用架子撐開...(馬上..我又睡著)
有人喊"要壓肚子囉~Baby要出來囉~"
壓第一次...我用微弱的聲音說"好痛"...(馬上..我又睡著)
又來一次...我又用微弱的聲音說"好痛.好痛"...(馬上..我又睡著)
第三次..我還是喊"好痛.好痛..."...(我又睡著了)
肚子被壓還不是普通的痛呢~~
恍惚中...我聽到有Baby的哭聲"哇哇哇~"
接著..醫生喊"10月1日X點X分,男,3100克"........大概是這樣吧~我也記得不太清楚,
因為........馬上..我又睡著了~~~~~~~~~~~


再醒來..已經在手術恢復室了,我驚覺..已經手術完了?!
可是..我沒有看到Baby啊~我好難過~為什麼我錯過這些...
然後..我又睡著了~~~~~~~~~~~
中間有一些嘔吐和畏寒的小插曲,
因為一直睡睡醒醒的..........所以...我都記不太清楚...
出恢復室後,要被推到病房,
我老公.婆婆.我爸.我媽在門口等我,
我用了很大的力氣,只說出一句話"寶寶健康嗎?"
我媽回我"都正常"...........我的心就像放下一顆大石,
當時..我好怕他們回我...多一隻手指還是沒有耳朵之類的答案,
還好還好......此時寶寶的美醜都不重要,我只要健康!健康就好!!

回到病房,就是不斷的嘔吐,
躺在床上,讓吐的東西從嘴角流出來吐出來,
真的非常痛苦.....

下午,老公給我看看寶寶出產房時他照的一些照片,
但...我覺得好沒真實感喔~我想看寶寶...我想看寶寶啦~~~
睡到晚上七點半,等到育嬰室開放時間,
我跟我媽說我一定要去看寶寶,我媽就去借輪椅,
可惜晚了一步都被借光了,我想..沒關係...我用走的,
我創下剖腹完半天就下床的紀錄,一般人都要一.二天後才下床的,
為了看我的寶寶..我真的咬著牙撐下去.....
一下床,我媽幫我提著點滴,我自己提著尿袋,艱難的跨出第一步,
走了5.6步後,發現血一直從我大腿流下來,流到地上都是,
我媽趕快拿很多衛生紙來擦,我也站在原地做好防衛措施,
再度往前走,走到病房門口...一陣暈眩..........
差點站不住,靠在門上休息一下,再繼續...走出病房..走進電梯....每一步都跨的如此艱難,如此緩慢,
到了二樓..走出電梯....走著長長的走廊...走到玻璃窗前.....
發現老公.公公.婆婆.小叔.我爸.我妹都在那....
終於..我看到我的寶寶了,好可愛...比早上的照片好看多了.........


晚上我也親自去二樓餵母奶,只要護士一call,老公就推著輪椅陪我下去餵,
可惜爸爸不能進去,只能在外面等....
接下來三天,我都是整天等著餵奶時間到,
時間一到,就急急忙忙趕去二樓,連半夜那餐我都不放過,
每次..其他媽媽都回病房了,我還捨不得把寶寶繳回去,
我都是倒數第一二個走的,
雖然那幾天根本就沒什麼奶,但...看著寶寶呆頭呆腦的吸吸吸,真的好可愛~
這樣我就好滿足,好快樂...
擁有新生兒的喜悅.......真的很好很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級魯肉日記 的頭像
    S級魯肉日記

    S級魯肉日記

    S級魯肉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