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我很不屑我媽那一套,動不動就跟小孩子說"婆婆不要你了!!!"
搞得現在每個小孩都很怕她不要他們,
每個都很黏我媽媽~
每次我媽這樣對小孩,我妹跟我都會很生氣,
她這樣製造幼兒的恐慌,對小孩幼小的心靈已經造成傷害,
讓小孩對最親的人失去信任感,害怕他會突然失去婆婆,
嚴重者還會影響小孩子的人格發展~

所以...我一直告訴自己,
要給小J百分之百的信任感,
有安全感的孩子,就會有自信,
有自信的孩子,就敢放手去探索外界的世界,
對於小孩子的心理健全及智力發展都是很有幫助的,
尤其是一歲以前,不能讓Baby找不到媽媽(或主要照顧者),
這都會造成很長遠的傷害的...

就是因為我一直很注重這方面,
我發現...小J這方面發展的真的很好,
他對於人的信任感很充足,很少有畏懼恐慌的情緒反應,
對於外界,他也是非常有興趣去探索,
以至於現在的他,愛跟別人接觸多於我這個主要照顧者,
因為他知道...我的媽咪永遠都在那裡守護著我~~

每次給媽咪以外的人抱,他都願意,
媽咪要抱回來...他就不要~~
讓媽咪吃醋了好久....

現在,小J終於滿一歲了,
(這方面的人格養成告一小段落,當然..往後還是有相關連ㄉ,依然不可掉以輕心)
今天我幫他剪指甲,他不好好配合,還在那裡機機叫,手都快抓不住了,
剪完,我就生氣的把他推開,
他就哭著爬過來,我就再把他推開,
他還是又哭著爬過來要我抱,我就重複推開他個4.5次吧,
最後一次,就把他抱起來惜惜,
全程菲傭都在他旁邊,他也都沒去給菲傭抱喔,
只是很溫和的爬過來要媽咪惜惜...

當我抱起小J,菲傭問我幹麻這對小J,
我實在是答不出來,因為..我只是想看看他到底心目中有沒有我這個媽,
唉....真是對不起小J,媽咪保證下次不會了!!!

檢討:
這是一個爛測試,連菲傭都覺得不人道,眾人勿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級魯肉日記 的頭像
    S級魯肉日記

    S級魯肉日記

    S級魯肉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