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逛到"天使心家族"的網站,
http://www.ah-h.org/tw/index.htm
看著首頁的MV,令我深深感動,眼淚也無法控制下來,
裡面拉著大提琴的爸爸,正是天使心發起人林照程先生,
比起天使家族的父母,我們真的都很渺小...

畢業於師大音樂系的林照程與蕭雅雯就曾經是這樣的一對父母…
照程主修大提琴、雅雯主修鋼琴,婚後原打算一起出國深造,
卻不料第一個孩子意外提早來報到而打亂了所有的計劃。
不過當時自信滿滿的照程很快就在事業上獲得滿足,
短短不到兩年的時間不但搬進別墅,也有了賓士車代步。
而這所有看似美好的一切卻隨著女兒被診斷屬於極重度發展遲緩而開始變調。
夫婦倆帶著孩子看遍名醫卻毫無進展,只知道並非緣於基因問題。

四年後他們懷抱著一絲希望生下第二個女兒,而殘酷的事實居然再度發生,
老二雖然比姐姐好一些,但仍屬重度發展遲緩。至此,夫妻倆的信心已被徹底粉碎。
他們多麼希望能像別人一樣責罵孩子,但自己的女兒卻只是躺在那裏什麼也沒做過。
於是照程愈來愈無法面對兩個 小孩,只有用工作來逃避;
同時在極度無助的情況下竟採信一些迷信的方法幫孩子治療,
結果不僅毫無起色連經濟也被拖垮,欠下巨額債款,生命對他們而言已不再有任何的盼望。

然而就在他們最無助、絕望的時候,信仰的力量使他們又重新站起來面對現實,
並且在家人極力的反對下生下第三個女兒,
終於…這一次他們擁有了一個健康 活潑的孩子,也初次嚐到與小孩互動的喜悅。
雖然如今17歲的大女兒仍舊不會說活、也無法自己走路,
二女兒13歲只會說幾個簡單的字,但夫妻倆卻能時時以笑臉迎人,
神采亦亦的臉龐實在很難讓人想像他們家中有兩個身心障礙的孩子。

在台灣,大約每一百個家庭裡,就會有一個身心障礙兒。
●目前,社會上雖不乏關懷服務身心障礙兒的社福機構,
但是卻少有將家長當作服務對象,其實,這些身心障礙兒的父母,
才是面對社會各層面巨大壓力,以及自己與孩子身心痛苦的主要承受者。
●基於多年切身的經歷,林照程夫婦便發起成立了「天使心家族」,
來專門服務身心障礙兒的家長-希望透過社會資 源以及專業人士的協助,
讓父母們在孩子的醫療與教養上少走一些冤枉路;同時藉由互助關懷,
幫助身心障礙兒的家長解除心靈桎梏,卸下重擔,恢復對生命的盼望,
進而成為孩子一生的祝福。

看這網頁裡"我們的需要"
我按了下去,看到了...

[招募志工]
您可以更靠近我們一點……
●醫療保健諮詢:各專科醫師、復健師等
●幼教、特教、心理諮商輔導
●詩歌演唱、樂器演奏
●文字美工、電腦文書
●關懷、探訪
●聚會時的兒童褓母

我唯一符合的項目好像只有[聚會時的兒童褓母]ㄧ項,
我又按下了[我要加入志工]
但...又擔心到時,是連Jackyㄧ起帶去嗎?
Jacky那麼頑皮,亂跑亂跳,抓都抓不住,
我連Jacky都照顧不來了,如何去那裡照顧多位身心障礙的孩子,
這樣是不是增加主辦單位的困擾呢?

我終究還是沒按下確認鍵...

但,在我心裡,是確定的,
有ㄧ天,我會帶著Jacky,ㄧ起到協會去擔任義工,
希望二年內...可達成這個心願~
帶著Jackyㄧ起接觸.幫助這些折翼小天使~
讓他知道,有太多比吃喝玩樂更有意義的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級魯肉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