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去吃大學同學的喜酒,
新郎是國中老師,
新娘是律師,
郎才女貌,二位都是我們大學同班同學~

所以,這是畢業以來見到最多同學的一次,
班上已經結婚的人應該不到10人,有3人已離婚...
全班有生小孩的同學居然只有4人,
現場有ㄧ對夫妻是結婚很久一直沒懷孕,
整晚,不知被問多少次"有了沒?"
其實,我好心疼他們整晚的處境,
昨晚一見到面,我看到他老婆肚子平平時,我就知道...這個問題別再問了~
以前大家問,他們總是回答"努力中"
今天,卻是回答"今年...應該是不會生了,以後...大概也不會生了"
我不是發問者,只是在一旁聽到,我真的感到好心疼喔~
他們面對無法懷孕時的心情就已經是一種折磨,
無奈每當聚會時,又要面對大家關愛的問候,那又何嘗不是另ㄧ種精神虐待呢?

同學也會問我,何時再生下一胎,
我總是回答"6月開始努力"
而且,不想再生男生了...
是女生才會留下來...

不過,今天在BBH討論區閒逛時,
看到ㄧ位媽媽說:
[最讓我感慨是驗血.女嬰就拿掉..
很多媽媽都說是因為婆家想要男孫.所以要驗血
女生就拿掉.男生才留下..]

本來,我是一直抱定要驗血,
不過不是[女生拿掉.男生才留下]
相反的,我想[男生拿掉.女生才留下]

今天卻突然轉念,
能擁有就要覺得很幸福了,
再ㄧ個兒子,也是我的寶貝ㄚ~
看看那對無法懷孕的同學夫妻,
我實在不該再對生男生女偏執下去...

我不知道這個想法能持續多久...
我希望我是徹底想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級魯肉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