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小Jacky眼睛受傷,當時眼睛一直張不開ㄉ狂哭,
我當時好害怕好害怕,
此時...小Jacky的左眼哭到淚中有血的流下來,
我快嚇死了,馬上帶他坐計程車到醫院急診,
過程中我一直哭一直哭,
我心中極大的恐懼..
我好害怕好害怕小Jacky的眼睛發生不可彌補的後果,
到了急診室填單子,我是邊哭邊跟護士說小Jacky的狀況,
此時小Jacky哭累睡著了,
到醫生那裡,醫生先滴螢光劑,再用特殊的光照眼球,
先看眼球有無受傷,
可是..一碰到小Jacky的眼皮他就狂哭,真的很難檢查,
後來醫生滴了麻藥,很神奇..大約一分鐘後小Jacky就張開眼睛東看西看,
麻藥適時解除了他的痛,讓他可以舒服的睜開眼....
用特殊的光照眼球後,醫生跟我說眼球沒受傷,
真是謝天謝地,
再檢查眼皮,發現是下眼瞼內在流血,
下眼瞼內受傷,
醫生說他剛才哭就是在洗傷口了,
回家按時擦藥吃藥就可以,
但是要小心細菌經由血液至全身感染.或傷口化膿潰爛,
醫生說二天後回診看有無發炎化膿.....

中間我媽也有打電話給我,
她說如果小Jacky有怎樣...她要捐眼角膜給他,
我覺得應該是我要捐吧...
我這個笨蛋媽媽,都沒工作在家專職照顧小孩了,
還把小孩顧成這樣,
這麼可愛的Baby就要毀在這個笨蛋媽咪手上嗎?
我抱著小Jacky,看著他漂亮的眼睛,
我的心有多痛..你知道嗎?
他才多大,他不過是個Baby而已...
這麼小的身體要承受眼睛這麼強烈的痛,
我這個媽還不該死嗎?
回到我家,我媽一直抱著小Jacky疼,
他是我和我媽的心頭肉ㄚ~

回到家中還是一直擔心後遺症,
擔心細菌全身性的感染.擔心傷口化膿潰爛....
整晚我抱著小Jacky我沒辦法睡,
看這他熟睡的臉..是如此的天真無邪.如此的安祥...
看他越可愛..我的良心就越遣責我的粗心大意,
小孩子經得起大人這樣疏忽嗎?
我當時真的想..現在眼球雖然沒事了...
但還有一關要過...要是小Jacky真的被我害的細菌全身性的感染,
我也活不下去了...

一直到今天中午,小Jacky的傷口不腫了,
外觀完全看不出受傷後,
我的心才稍稍放下,小睡了一會...

下午我突然覺得是老天保佑,
差一點點小Jacky就會傷到眼球,
是神明保佑我的小Jackyㄚ~~
我想人不要做壞事,神明就會保佑你...
我想..我這輩子真的沒有害過人,
而且我真的算是熱心助人的雞婆個性,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要當個善良的人,
想想我這輩子做過最良心不安的事就是說謊吧...
不過..那也都不是害人的..那都是我自己的私事...
比如說...
大學時騙爸媽要去老公家別莊玩,山上太遠所以要住一天---其實我跟我老公是住在台北市的旅館而已,根本沒上山...
爸媽問我薪水時,我會少報裝窮---因為這樣就可以偷買很多貴的東西,說出來的存款數字才不會差太多...
偷偷跟別人單獨出去吃飯....卻騙男友是一堆人的聚餐.....

反正當我的親人很倒楣...他們都是我"善意謊言"的苦主^_^....
可是我真的不會害人...

這次的事情..讓我覺得今後我要做更多善事,
下午跟我媽說這星期開始也要幫小Jacky做善事,
因爲我爸媽跟我每個月都有捐錢給慈濟,
就讓他跟著我們每個月一起捐好了,
但是我媽跟我親戚都說慈濟很有錢了,改捐給別的單位,
我姐是不固定亂捐各單位,及固定認養一個小朋友,
認養一個小朋友好像是一個月1000元吧...
那都是真的很需要幫助的家庭,
很可憐的家庭....
接受幫助的小朋友還有寫信給她喔~很有趣ㄋ~~

我想...小Jacky這次幸運逃過一劫,
真的是老天保佑我們~~
小Jacky也要作善事來回饋社會,
這個捐款蠻有意義,又可長期每月固定幫助他人,
我這幾天就要把這件事處理好...

Jacky~要原諒媽咪昨天的錯誤喔~
媽咪真的真的很愛你~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級魯肉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