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發現...
有ㄧ個人...
跟她講話時...
她對我不會回答真話...
即使擺明就是她知道的事...
她也會臭著臉回答"不知道"...
搞的好像我在探她隱私一樣...
所以...
她必需用很縹緲的答案來保護自己...

唉...
不過是平日閒聊...
她也要這樣回答...
明明知道的事...
也要是回"不知道"...
或者亂答ㄧ通...
這樣真的很傷人的心...
這樣...
我會覺得我是白痴...
剛剛幹麻跟她說話...

更慘的是...
我忘了提醒我媽這點...
上次,遇到時,我媽可能不知該跟她聊什麼...
就用台語[寒暄]的說...
"最近公司生意好嗎?"
她回答"我不知道,我沒在接觸公司的事..."
幾天後,我媽跟我講當天的對話內容...
我當場二條線...
她...怎麼會不知道.....
其實,回答ㄧ個"好"字...
回答ㄧ個"不好"...
我們也不會怎樣,因為那也不是我們的事...
只是[寒暄]而已嘛...
但...回答"沒在接觸"...
搞的好像我們時時在探她隱私...
所以...
她必需用很縹緲的答案來保護自己...

其實...
我都是跟她聊很ㄧ般的生活瑣事...
都會得到很防禦性的回答了...
我是一直退一直退...
ㄧ次比一次不敢跟她聊正事...
就是不想要再收到她那種回應...
那真的很傷害我單純善良的一顆心...

我媽真是白癡...
沒事問人家公司的事幹嘛...
笨笨笨笨笨!!!!!

唉~
我都是拿真誠的心來待人...
我媽也是...
我是沒心眼..個性又很直的人...
每次聽到她的回答...
我都想...
"厚~我白痴~幹麻跟妳聊"...
我沒閒到要去刺探妳家的事...
況且...我聊的也不是機密...
算了...
還不如讓空氣結冰的好...
反正...
那個冰是妳帶來的...

今天...
是我最後ㄧ次聽妳亂答...
因為...
我下定決心...
明天起...
還是讓空氣結冰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級魯肉日記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